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同乌兹别克斯坦副外长乌斯曼诺夫举行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安全合作分委会第八次会议和两国外交部磋商

2024-04-17 10:42

2024年4月16日,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在北京同乌兹别克斯坦副外长乌斯曼诺夫举行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安全合作分委会第八次会议和两国外交部磋商。

双方认为,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乌关系不断提质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今年1月,米尔济约耶夫总统成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发展中乌新时代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构建中乌命运共同体,为中乌各领域合作开辟新的广阔前景。两国外交部愿以落实中乌元首共识为引领,全面提升政治互信水平,进一步深化全方位互利合作,不断丰富中乌新时代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中乌命运共同体建设持续走深走实。

双方高度评价近年来中乌安全合作成果,商定继续发挥好安全合作分委会作用,密切对口部门交流与合作,坚决打击“三股势力”,共同维护两国和本地区安全稳定。

会后,双方签署了《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安全合作分委会第八次会议纪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