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领导人活动

秦刚同蒙古国外长巴特策策格通电话

2023-01-17 22:50

2023年1月17日,外交部长秦刚应约同蒙古国外长巴特策策格通电话。

秦刚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蒙关系近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务实合作成果显著,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两国人民携手抗疫,谱写了“羊来茶往”的佳话。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蒙关系是双方共同的战略选择,中方愿同蒙方密切各层级交往,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秦刚表示,近期中方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优化调整了疫情防控措施,其中也包括旨在便利中外人员往来的出入境管理新政策。蒙方秉持科学客观态度,支持中蒙正常人员往来,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巴特策策格表示,蒙中是山水相连的永久邻居,是地区具有典范意义的合作伙伴,也是齐心协力、共克疫情的好兄弟。蒙方将一如既往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为国际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推动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两国外长还互致新春问候。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