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访问韩国

2022-05-07 23:14

  2022年5月3日至6日,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在首尔分别会见韩国统一部长官李仁荣、外交部第一次官崔钟建、统一部次官崔领埈、国家安保室第二次长金炯辰,以及韩国新当选总统尹锡悦外交、统一、安保事务主要助手。双方就中韩关系及朝鲜半岛形势交换意见。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参加部分活动。

  刘特代表示,中方始终把中韩关系放在外交全局重要位置,愿以建交30年为契机,同韩方一道秉持建交初心,不断增进理解与互信,推动中韩关系继续深化发展。

  刘特代指出,中韩在半岛问题上拥有相近立场和广泛共同利益。中方一贯支持南北改善关系,实现和解合作。中方愿同韩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韩方表示,韩国高度重视韩中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韩中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韩方不希望看到半岛形势持续紧张,主张通过外交方式和平解决半岛问题。韩方重视中方在半岛问题上的重要作用,愿同中方一道为实现半岛长治久安共同努力。

  访韩期间,刘特代还出席韩国著名智库世宗研究所举行的座谈会,同文正仁、李钟奭、李相贤、林圣男等专家学者就中韩关系和半岛形势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