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出席中国与东非地区开展基础设施项目合作圆桌会

2022-11-25 18:13

2022年11月25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以视频方式出席“中国与东非地区在非盟非洲基础设施发展计划(PIDA)框架下如何推动区域基础设施项目合作”圆桌会并致辞。

吴鹏表示,东非地区一体化程度高,与中国政治互信深厚,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同东非国家一道,加快落实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提出的“两轴+两岸”发展框架,探索新的基建项目融资模式,加强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推进智慧城市和5G等“新基建”,增强地区国家造血能力。中方在基建领域始终敞开大门搞合作,希望国际社会团结协作,共同帮助东非地区走上更强劲的振兴繁荣之路。

吴鹏积极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表示中方在没有先例可循、没有现成道路可走的前提下,成功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打破了只有西方资本主义道路才能实现现代化的神话。中方始终认为,现代化不是西方化,西方化未必带来现代化。中方将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并同非洲国家一道,弘扬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加快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此次圆桌会由非盟驻华代表处和睿纳新国际咨询公司共同主办,旨在为中方参与东非地区PIDA项目建言献策。非盟驻华代表奥斯曼大使、睿纳新国际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芮婉洁以及东非国家驻华使节或高级外交官、非盟下设机构、中国企业和商会等代表以线上方式参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