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部领导活动

外交部领导春节视频慰问驻外使领馆同志

2023-01-20 11:09

2023年1月18日,外交部长秦刚、部党委书记齐玉视频连线我国驻俄罗斯、南非、澳大利亚、乌克兰、菲律宾、伊拉克使馆和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向奋战在驻外一线的外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马朝旭副部长主持视频慰问活动。

秦刚指出,2022年外交战线全体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积极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合作,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作出新的重要贡献。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驻外一线的同志们克服战乱、疫情、自然灾害的影响,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恪尽职守,展现了新时代外交战士敢于斗争、甘于奉献、善于作为的优良作风和顽强品质。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外交战线全体同志的团结奋斗,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就一定能够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崭新篇章。

各馆同志纷纷表示,部领导春节慰问令大家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将把部领导的亲切慰问和关心关爱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的一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