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在线出席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桥”比赛

来源:(驻累西腓总领馆) 2022-05-22 01:49

2022年5月20日,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在线出席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初赛,伯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彭现堂等孔院师生及当地侨胞代表参加。

严总领事在赛前致辞中表示,今年是虎年,希望选手们“如虎添翼、虎虎生威”,发挥最佳水平,展现最佳风采,赛出最好成绩,勇攀汉语这座高峰,体会诗人杜甫名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绝妙意境。

彭院长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汉语桥”比赛面临诸多挑战,但选手们参赛热情依旧,积极讲述与中文的不解之缘,展示中文知识与才艺。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比赛,共赏中文之美,共筑友谊之桥,共促文明之旅。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主题演讲、篇章阅读、汉语综合能力和中华才艺等环节全面展示汉语水平,充分展现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