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文莱大使于红在2022年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六期)开园仪式上的致辞

来源:(驻文莱使馆) 2022-05-22 21:23

华侨大学林宏宇副校长,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熊胜参赞,
文莱中华中学王长荷董事长、许月兰校长,
文莱诗里亚中正中学陈金明董事长、林明杰副董事长、沈仁祥校长,
文莱马来奕中华中学张贵娟校长,
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华文学校联合会各位朋友,

各位老师、同学,下午好!

很高兴出席“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六期)”开园仪式。中华文化大乐园是一项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各界朋友了解中华文化的品牌活动,本次亚洲园活动将在两周时间内为300名来自文莱、菲律宾的华裔青少年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虽然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不得不以线上形式举行,但我相信大乐园课程丰富多彩,一定能为各位华裔青少年提供一次领略和感知中华文化的机会。在此我要向主办此次活动的中华海外联谊会,承办单位华侨大学,协办单位文莱中华中学、文莱中正中学、马来奕中华中学和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菲华文学校联合会及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和祝贺!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文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去年两国庆祝了建交30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文关系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拓展,特别是在抗疫合作中相互支持、守望相助。去年中文贸易额克服疫情影响达到28.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人文领域交流合作方兴未艾,“中文旅游年”、“中国日”等活动拉近了两国人民的心,文莱中华中学和马来奕中华中学的师生为北京冬奥会送上祝福,收获中国百万网友的热情点赞。

朋友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外华人共同的魂、共同的根。文莱华人社会和华校坚持发挥自身优势,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文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得到国内有关方面的宝贵支持和帮助。随着中文两国友好交往不断深入,中华文化越来越受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当地华裔青少年能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和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做促进中文交流互鉴和民心相通的友好使者。

海外华文教育是一项艰辛又伟大的工作,需要一批又一批对华文教育孜孜以求、亲力亲为的社会贤达和老师的支持。今年文莱中华中学将喜迎百年校庆,这是文莱华人社会值得庆贺的大喜事。在此,我再次对各位董事长和校长的坚守和付出表示真挚敬意,向华侨大学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使馆将一如既往为两国文化交流、华校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积极推动中文友好薪火相传。预祝本次“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圆满成功!

谢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