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黑龙江海外华文媒体新闻记者研修班结业式上的致辞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2-05-23 10:44

(2022年5月20日)

尊敬的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胜彬先生,
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先生,
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井立强先生,
各位老师、各位学员、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今天出席黑龙江海外华文媒体新闻记者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槟城总领馆,衷心感谢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为本次研修班顺利举行给予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黑龙江大学的精心组织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时,我还要向圆满完成本次研修班学习并取得良好成绩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为期两个月的研修班形式新、内容实、针对性强、效果好,不仅分享了新闻语言、新闻写作等专业知识,同时也为学员们搭建了了解中国、了解黑龙江的平台。最近,我在一些场合遇到研修班的学员们,他们非常愉快地向我介绍参训经历和心得体会。相信本次培训将为领区媒体朋友们日后工作增添助力。希望大家学以致用,继续积极宣介中国,做中马友好的讲述者、传播者、建设者。

中马建交48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尽管疫情之下,两国及地方间线下交流受限,但双方合作的脚步并未停止,未来中马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本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就是中马地方间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开辟线上交流新天地,保持地方交往不断线的真实写照。通过此次研修班,黑龙江与领区深化了友谊。希望双方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继续在文化、教育、旅游、经贸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推动结出新的果实。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愿为此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朋友们,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中国确立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今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270,178亿元人民币,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8%。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9.42万亿元,同比增长10.7%。中国经济韧性强,持续稳定发展态势没有改变。在疫情反复、全球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增加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将源源不断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二十大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对世界意义重大。媒体是中马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和友好沟通的重要桥梁。希望领区各家媒体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向马来西亚及世界各国人民介绍中国,让大家全面客观地了解当今中国的真实面貌及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助力中马人民相知相好、两国互利合作。

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