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走访慰问援白国际标准游泳馆项目和国家足球体育场项目一线员工

来源:(驻白俄罗斯使馆) 2023-01-26 19:30

2023年1月26日,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先后赴援白俄罗斯国际标准游泳馆项目和国家足球体育场项目施工现场,看望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中方员工。

谢大使首先向奋战在援外项目施工现场的全体中方员工致以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感谢每一位坚守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对两项目实施企业和工程技术人员克服新冠疫情和乌克兰危机等因素带来的困难和挑战、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并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谢大使在项目施工技术组和现场管理组负责人的陪同下全程察看了两项目的施工现场,认真听取关于项目进展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项目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施工计划,并对后续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希望项目全体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两项目的重大意义,这是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亲自关心和推动的项目,不仅体现了中白两国和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也是展现中国高超工程建设水平的良好平台,参建人员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参建企业要团结协作、勇毅向前、精益求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

二是要务必保证工程质量。尽管工期紧、困难多,但施工企业务必要始终秉持“工匠精神”,样板先行、示范引领,不折不扣保证施工质量;管理企业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过程管理和监督检查,确保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工期意识。由于系列客观原因,项目进度较计划有所延迟,但实施企业要抢抓有利时机,统筹安排好人员往返和物资采购运输工作,加大各项资源投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赶工期,争取早日完工。

四是要严格内部管理。两项目施工进入关键阶段,任务更艰巨,困难和挑战也更多,参建企业要加强施工工序、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人员队伍等全面管理,同时也要关心关怀每一位员工,积极妥善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和“急难愁盼”问题,做到严管厚爱相结合,切实增强团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五是要密切与国内外的沟通协调。援助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中白双方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协助。实施企业要与白方各级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向白方反映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想办法、寻出路;重要问题也要及时向国内主管部门汇报并寻求指导和帮助。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两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保障。

参建单位全体中方员工感谢谢大使的慰问和指导,纷纷表示谢大使的讲话鼓舞斗志、激励人心,对项目后续建设提出的要求明确、具体、务实,进一步增强了项目参建人员攻坚克难、推进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作风推动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将两项目建成明斯克新的地标建筑,为中白友好关系不断提升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不懈努力。

援白国际标准游泳馆项目现场管理组组长李基波、施工技术组组长赵华建,援白国家足球体育场项目现场管理组项目总监晋创新、施工技术组组长沙奕陪同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