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北京 2022 > 信息速览

赵立坚:冬奥圣火将伴随虎年新春鼓点熊熊燃烧

2022-01-21 20:55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1月2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澎湃新闻记者提问:据报道,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就北京冬奥会接受采访,积极评价中方防疫、环保等筹备工作,用中文向北京冬奥会送上祝福,并表示中国通过举办北京冬奥会,展示了中方对奥林匹克理想的承诺。雅典市长巴科扬尼斯近日也录制视频,代表雅典热烈祝贺北京即将成为首个“双奥之城”。发言人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们对来自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发来的祝福深表感谢。我还注意到,一段英国小学生用中文演唱《2022相约北京》的视频引发了中国民众的关注。这些小学生唱道:“一座长城刻出历史的轮廓/跳动华夏坚强的脉搏/古老中国散发着青春颜色/情真意切/笑容迎接八方的宾客/2022相约/在北京看圣火”。孩子们的歌声以及希腊友人们的祝福,都传递出国际社会各界对北京冬奥会的信心与期待。

向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是中方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我们自申奥成功之日起矢志不渝追求的目标。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3.46亿人参与了冰雪运动。这标志着“带动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已顺利实现。当前,中国政府和人民正以最大的热情,努力将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场全体冰雪爱好者的盛会,向世界展现“双奥之城”的风采。

还有两周,北京冬奥会的圣火将伴随着中国农历虎年新春的鼓点熊熊燃烧。我们期待全球冰雪健儿在北京“龙腾虎跃”,希望国际奥林匹克事业“虎虎生威”,为实现世界和平发展贡献“虎虎生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