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读懂中国共产党——外国人士的视角 > 共同富裕

巴西经济学家罗尼·林斯:金砖国家迈向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

2022-06-15 12:00

今年金砖合作主题是“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巴西经济学家罗尼·林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金砖国家迈向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这对促进金砖伙伴提升合作质量、助力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意义重大。

当前,国际环境日趋复杂。林斯认为,“国家战略构建不能依附于任何其他国家或地区”,金砖国家迈向高质量合作,通过全面合作尽快实现技术自给自足至关重要。

作为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林斯长期关注中国经济。他认为,中国重视高质量发展,在干细胞、5G等领域的技术进步,正是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家罗尼·林斯

在地缘政治动荡、冷战思维和单边主义继续威胁全球发展的背景下,践行多边主义的金砖国家合作机制被不少新兴经济体寄予厚望。林斯表示,多边主义在金砖国家范围内取得积极成果,将对其他国家产生重大影响。

谈及金砖国家如何在团结抗击疫情、促进经济复苏、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林斯表示,2030年议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金砖国家在这一议程上的作用发挥越充分,更多国家加入其中的动力就越大。

林斯表示,金砖国家在世界上拥有重要影响力。“我们把创新和数字经济作为未来几年的主要增长点。这将影响世界经济,帮助消除贫困和减少社会不平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