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读懂中国共产党——外国人士的视角 > 人类命运共同体

美国青年伍淡然: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后疫情时代应对共同挑战的“人间正道”

2022-07-03 10:00

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25岁的美国小伙子迪伦·奥斯汀·沃克对此深有感触。他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最近,他从北京语言大学毕业,取得了国际政治硕士学位。

5岁时,沃克就开始在家乡马萨诸塞州当地的周末中文学校学习中文。随着逐渐长大,他对中国的兴趣越发浓厚。2016年,他来到北京语言大学留学。在这里,他有了一个中文名字——伍淡然。

留学期间,伍淡然去过中国的许多地方,这让他不仅对中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活力,有着能够长期为之奋斗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并在实践中不断创新。”伍淡然认为,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在伍淡然看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国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中国是最早对外援助医疗物资和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的国家之一,这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诠释,也推动了各国共同抗疫。”他还用在中国的亲身经历,向美国的家人和朋友们讲述中国的抗疫故事。


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生、美国共产党员伍淡然

伍淡然十分认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认为这一理念是后疫情时代应对共同挑战的“人间正道”。

“我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些什么?”这是伍淡然一直思考的问题。在他看来,作为一名青年,应当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而努力,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实现人生价值。“不同文明使世界更加丰富多彩。各国青年可以充分利用留学、旅游、就业等方式,增进不同文明间的包容互鉴。”

他以北京冬奥会为例:“在开幕式上,各代表团的‘小雪花’汇集在一起,最后共同构成了一片‘大雪花’,象征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世界,也讲述着从‘我’到‘我们’的故事,传递着‘一起向未来’的团结智慧。”

美中关系的发展和走向,是伍淡然一直关注的重点。“我希望能和更多的两国青年一道,为改善和发展美中关系注入新活力。”在华留学期间,伍淡然很喜欢与身边的中国同学交流,“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中国年轻人都非常努力,这令我非常钦佩。他们很关注国家的发展,视野开阔,善于学习,努力为中国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是中国国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伍淡然表示,希望更多的国际友人可以通过这次重大会议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民主新形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