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读懂中国共产党——外国人士的视角 > 人类命运共同体

苏丹“Z世代”代表陈晴空:“做共建‘一带一路’的积极参与者”

2022-07-03 17:00

安瓦尔·哈迪·西迪格来自苏丹,她有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字叫做陈晴空。提起中国,她说:“我们一家都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

陈晴空的家乡在距离首都喀土穆300公里的迈达尼市,她从小与母亲相依为命。母亲曾在当地的一家中资棉花加工厂工作,与中国同事朝夕相处,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还在中国政府援助的诊所接受过治疗。“这些经历使得母亲一直对中国人民有着很好的印象,也对中国有着很深的感情,她经常跟我说起一些与中国相关的故事。”陈晴空说,母亲的讲述在她心中播下了向往中国的种子,她希望有一天可以去中国看看,去认识更多友好的中国朋友,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

带着这份向往,陈晴空选择在大学期间就读中文专业。2013年,她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成为西南交通大学的留学生。在华留学期间,她沉浸于中国灿烂悠久的文明和博大精深的文化。“中国老师和同学的勤奋努力对我的影响很大。”陈晴空笑着说,与他们相处,自己也变得更加积极向上,在学习中讲究方式方法和效率,眼界也随之更加开阔,“在中国的学习经历是我宝贵的人生财富。”


苏丹“Z世代”代表陈晴空

毕业后,陈晴空返回苏丹,进入在苏中企工作,还曾担任苏丹中资矿业协会秘书长。这段经历令她切实感受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意义和重要性。“中国企业本着互利共赢的理念,给苏丹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帮助苏丹更好地开发、利用自然资源,在农业、矿产、石油领域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同时,中企的投资也带来了许多就业岗位,较好的工资和福利待遇让我们当地员工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陈晴空说。

身在苏丹,她依然对中国保持着关注。“无论是令人惊叹的中国发展速度,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摆脱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这一切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出的勇于担当和积极作为,同样让陈晴空印象深刻。疫情发生后,中国迅速反应,举国同心,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行动令世界钦佩。“不仅如此,中国还通过援助抗疫物资、捐赠医疗设备、派遣医疗队等方式与包括苏丹在内的许多国家患难与共、守望相助,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了典范。”

最近,陈晴空计划自主创业,与中国朋友合作开展进出口贸易,向中国市场推介苏丹商品,也把中国的商品引进苏丹。她对本报记者表示,“我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做共建‘一带一路’的积极参与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