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读懂中国共产党——外国人士的视角 > 外国记者看中国

埃及《金字塔报》副总编辑:“中国的成功经验值得阿拉伯国家借鉴”

2022-07-13 09:00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在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对外交往等诸多领域成绩斐然。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共建‘一带一路’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努力令世界印象深刻。中国的辉煌成就凝结着宝贵的经验和财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埃及《金字塔报》副总编辑塔里克·苏努提对本报记者表示。

《金字塔报》创刊于1875年,是中东地区历史悠久、发行量大、影响广泛的报纸。在《金字塔报》报社总部新编辑大楼,苏努提拿起办公桌上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第三卷自豪地介绍,“我正在研读第三卷。第一卷和第二卷已经认真读完了,很受启发,我还会经常从书橱里找出来温习。”

2003年以来,苏努提已访问中国20多次。他说,“对于中国的发展,我感触很多,可以写成一本厚厚的书。其中,新疆的发展让我感触最深。”苏努提先后3次到访新疆,每次都有新的发现。他说,无论在伊犁、吐鲁番,还是喀什,都能看到各族人民和睦融洽地生活在一起,“像一幅多民族自然和谐、怡然共居的生动画卷”。

“在新疆当地书店里,除了汉语书籍,还有许多用维吾尔文等少数民族文字出版的图书。当地穆斯林群众的民族习俗和宗教文化得到保护,充分享受着实实在在的人权保障。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的成就,是对国际上一些别有用心的造谣抹黑最有力的回击。”苏努提强调。


埃及《金字塔报》副总编辑塔里克·苏努提

苏努提对中国在摆脱贫困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赞不绝口。他认为,中国的脱贫攻坚实践是一项了不起的伟大成就,为世界减贫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凸显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想民所想的一贯做法。”

苏努提曾多次到访中国宁夏。在西海固等贫困地区,中国共产党带领当地人通过拼搏,走出了贫困的阴影,创造了奇迹。在生态环境改善、特色扶贫产业的带动下,干涸的土地上育出的葡萄、枸杞等特色产品,借由互联网电商等平台不断走向世界,远销万里之外的阿拉伯国家。“当地老百姓收入提高了,生活更好了,这是中国脱贫的西海固答卷,也是精准扶贫助力中国脱贫攻坚取得成绩的实例。”苏努提说。

“阿拉伯国家也面临着摆脱贫困的挑战,民族振兴和人民致富是当务之急。中国的成功经验值得阿拉伯国家借鉴。”苏努提表示,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我们提供了有益的范本和思路。例如,中国推动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的政策和措施对于阿拉伯国家就是有益的启示。“我希望尽快再访中国,把中国的成功经验和理念介绍给更多的阿拉伯国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