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指尖上的丝绸之路”妇女论坛成功举行

2021-05-13 20:18

  2021年5月11日至13日,由全国妇联和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指尖上的丝绸之路”妇女论坛在陕西举行,此系纪念我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20多个国家40名驻华使节、使节夫人、女外交官以及联合国驻华机构官员等中外嘉宾200余人围绕“凝聚女性力量·共建一带一路”主题展开交流研讨。参会外方嘉宾盛赞论坛成果。赞比亚驻华大使温妮·奇贝萨空达说:“这次论坛使我受益匪浅,论坛探讨的议题是全世界妇女共同面对的课题,不仅赞比亚,各国妇女都能从中获益。”

  活动期间,驻华女外交官一行还将参访延安革命旧址、考察基层妇女项目,为全国妇联2021年开展“百名女外交官看中国”活动拉开序幕。

  妇女领域一直是我国参与联合国工作的靓丽名片。我曾于1995年成功举办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并推动通过《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北京世界妇女大会精神不断催生积极变化,全球妇女社会地位显著提高,“半边天”作用日益彰显,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已成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目标。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宣布支持全球妇女事业发展的主张和重大举措,国际社会予以高度评价。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