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全国妇联与联合国妇女署合作纪念<br>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支持女性应对疫情及后期经济恢复”项目启动会在湖北武汉举行

2021-09-18 21:56

  2021年9月16日,全国妇联和联合国妇女署合作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支持女性应对疫情及后期经济恢复”项目启动会。本次会议系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和联合国妇女署亚太区域办公室副主任代办萨拉·尼布斯致辞。来自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湖北省和武汉市有关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及女性创业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夏杰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在这重要的时间节点启动“支持女性应对疫情及后期经济恢复”项目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中国一直积极支持和参与联合国妇女领域的工作,习近平主席亲自出席全球妇女峰会和联合国纪念北京世妇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推动妇女全面发展、深化与联合国在妇女领域合作指明了方向。全国妇联将与联合国妇女署和各国妇女组织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帮助妇女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发展积累有益经验,为实现性别平等与妇女全面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萨拉·尼布斯积极赞赏中国长期以来对联合国妇女领域工作的支持,表示联合国妇女署将继续加强与中国政府和全国妇联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全球妇女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努力奋斗。

  会上展示了武汉市促进妇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参与经济发展的成果,两位创业女性代表分享了创业故事和经验。会后,夏杰与女企业家代表举行了座谈,充分肯定她们取得的成绩,鼓励她们积极参与创业创新,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