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我国成功发射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

2021-11-05 20:08

  2021年11月5日10时19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将广目地球科学卫星(又称“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活动系纪念我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号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先导专项研制,是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规划的首发星。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号将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监测、评估及科学研究提供数据支撑,为减小可持续发展目标监测评估领域数据鸿沟作出贡献,也将为“全球发展倡议”相关合作提供助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