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9年专题 > 李克强赴欧举行第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正式访问克罗地亚 > 最新消息

李克强会见捷克总理巴比什

2019-04-12 07:27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杜布罗夫尼克会见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16+1”)领导人会晤的捷克总理巴比什。

  李克强表示,今年适逢中捷建交70周年。中方愿同捷方增进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两国务实合作有着70年的传统。中方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按照欧盟规则、标准,参与捷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愿同捷方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共同为促进贸易平衡作出努力。继续推进两国工业、核能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希望双方为两国企业赴对方国家投资兴业创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期待捷方在促进中欧合作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

  巴比什表示,捷中关系持续向前发展。欢迎中方扩大对捷投资,继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扩大文化旅游合作和人文交流。期待捷中在“16+1”框架下加强合作,为推动欧中关系向前发展作出贡献。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