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津巴布韦大使夫人王薇同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视频交流
来源:    2021-03-24 14:0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3月23日,驻津巴布韦大使夫人王薇参赞同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进行视频交流,为即将离任的吴波院长送行并欢迎新任院长李丽琴抵津履新。

  王薇参赞表示,津巴布韦孔子学院长期致力于推动中津中非文明和文化交流,积极推广汉语教学,举办了“汉语桥”、“孔院日”等一系列广受当地人民欢迎的文化交流品牌活动,向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帮助,为促进中津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孔子学院教师和津青年学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两国人民加油鼓劲,送去彼此的关心和支持。孔子学院全体教师还克服本地断水断电、物资短缺、医疗条件差、疫情持续蔓延等困难,坚守岗位,坚持做好线上教学和文化交流,“汉语桥”比赛如期举行成为疫情期间中津文化交流的一抹亮色。

  王薇参赞代表驻津使馆高度赞赏吴波院长四年来的敬业精神和辛勤付出,期待与李丽琴院长继续密切合作,共同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和世代友好。

  吴波院长和李丽琴院长分别介绍了过去四年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的蓬勃发展和未来设想,表示将继续努力,推动更多高水平的文化交流,促进中非文明交流互鉴。

  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是非洲建立最早的孔子学院之一。成立以来学生规模成倍增长,优秀本土汉语教师活跃在教学一线,学生在世界中文大赛中屡创佳绩。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