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夫人活动

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夫人赵迎光出席“岛屿粮食社团”捐赠活动

来源:(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 2021-12-06 11:50

2021年12月3日,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举行向“岛屿粮食社团”捐赠磨面机仪式。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夫人赵迎光、密总统夫人埃德温、传统领袖夫人贺贝尔、“岛屿粮食社团”负责人约翰逊女士、密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厄姆斯和当地妇女文化团体人士等出席。


赵迎光大使夫人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国脱贫攻坚成就、“授人以渔”的对外援助理念以及“民以食为天”的中华文化传统,并表示,密总统夫人埃德温和“岛屿粮食社团”近年大力倡导推行“种植并食用当地食物”活动,带动民众广泛种植当地土产作物、食用当地土产粮食,以此保护岛国文化、护卫大众健康、保护海洋环境、保障粮食安全、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环境污染和粮食危机,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此次捐赠能帮助密民众逐步增强自立更生、应对挑战的能力,收获健康福祉,祝福中密两国民心相通和友好情谊更加深入发展。

“岛屿粮食社团”负责人约翰逊女士致辞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密人民的真诚无私帮助,衷心感谢中国驻密使馆对该组织请求的积极回应、快速反应和高效行动,表示将善用这批捐赠,使之真正惠及基层民生,为中密“伟大友谊”深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当地妇女文化团体人士现场演唱了传统歌曲表达密方的感激之情。仪式后,使馆演示了机器使用方法,来宾们纷纷对“中国制造”优质产品热烈称赞。使馆还邀请来宾们共同品尝中式茶点,受到来宾们的由衷喜爱。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