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古巴大使马辉出席山东省援助古巴哈瓦那抗疫物资线上交接仪式并致辞

来源:(驻古巴使馆) 2022-01-14 03:04

 2022年1月12日,驻古巴大使马辉出席山东省援助古巴哈瓦那抗疫物资线上交接仪式并致辞,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陈白薇、古巴哈瓦那政府外贸和国际关系主任贡戈拉等参加。

马大使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省与哈瓦那合作抗疫是中古友谊的生动写照。山东省政府大力支持驻古巴使馆开展工作,急古方所急,以空运方式发来抗疫物资,体现了“情义山东”的文化品格,体现了古中两国人民患难与共的深厚友谊。这是继去年7月底以来中国政府分8批次向古巴提供呼吸机、制氧机、药品和防护用品等抗疫物资后,中古合作抗疫又一成果。谨向山东省人民政府表示感谢,同时向古方重申中方愿同古方继续加强抗疫合作,共克时艰,共创未来。

马大使指出,山东省和哈瓦那交流合作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山东企业积极参与中古生物技术和数字电视等合作,造福古巴民众,中国驻古巴使馆支持山东省同哈瓦那省加强友好交往,互学互鉴,共同发展。

马大使强调,中古友好合作前景广阔,未来可期。根据两国去年12月签署的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中古将在基础设施、科技、文化、教育、旅游、能源、通信、生物技术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包括山东省在内的各省市可通过参与合作规划下合作为中古友谊注入新的动力。

陈白薇副主任表示,“病毒无情人有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山东人民深深牵挂着远在加勒比的哈瓦那人民。此次跨越千山万水捐赠防疫物资,表达了山东人民对哈瓦那市人民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生动诠释了中国与古巴人民“患难见真情”的友好情谊,是两国人民共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实写照。陈白薇副主任介绍了山东作为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农业大省、海洋大省、文化大省的独特优势,指出山东省与哈瓦那有深厚的传统友谊,愿进一步深化彼此友好关系,共同推进双方早日建立友好省市关系,促进务实交往,实现合作共赢。

贡戈拉主任感谢山东省对哈瓦那政府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国驻古巴使馆积极从中协调,表示上述抗疫物资在当前古疫情反弹背景下尤显及时和珍贵。古中具有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谊,山东省和哈瓦那始终保持各领域友好交往,愿同山东尽早重签建立友好省市关系的协议,进一步密切彼此交往合作,巩固发展两国传统友谊。贡并介绍了古巴华人区发展项目有关情况,欢迎包括山东省在内的中国企业来古洽谈合作。

线上交接仪式开始前,分别播放了山东省和哈瓦那宣传片,会上山东和哈瓦那共同签署了援助物资交接证书。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