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线上会见英国对华事务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石傲立

来源:(驻曼彻斯特总领馆) 2022-01-15 03:31

2022年1月13日,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与英国对华事务委员会UKNCC首席执行官石傲立举行线上会议,讨论未来新能源合作及召开中英氢能合作论坛等事宜。英国女王副官杨钜文、曼彻斯特英中协会董事会主席佩西沃尔、UKNCC气候变化项目负责人杰夫瑞斯、曼彻斯特新华联谊会会长杨汉新等参加。

郑总领事充分肯定英国对华事务委员会、曼彻斯特英中协会、曼彻斯特新华联谊会为推动双边关系、促进中英人文交流所做贡献。他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习近平主席在与约翰逊首相去年10月通电话时指出“要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愿与各界朋友通力合作,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郑总领事介绍了武汉在氢能开发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指出曼彻斯特与武汉友城合作可进一步丰富和充实应对气候变化内容。

石傲立表示,目前中英关系既面临挑战也兼具机遇,作为两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主要经济体,“协作”即可催生“共赢”,并有利于携手打造更为美好的明天。佩西沃尔表示,曼彻斯特与武汉结好36年来成果丰硕,为英中地方合作树立了样板,双方拓展在新能源领域(如氢能)合作,符合双方改善关系、增进合作的共同期待。

双方就举办中英氢能合作论坛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