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瓜亚基尔总领事张滔出席厄瓜多尔中小学线上“汉语桥”冬令营结营仪式

2022-01-15 11:23

2022年1月13日,驻瓜亚基尔总领事张滔应邀出席厄瓜多尔中小学线上“汉语桥”冬令营结营仪式。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厄瓜多尔克维多地区教育局局长耶佩斯、厄瓜多尔教育与产业协作促进会会长梅炬铭、厄瓜多尔思邈维华国际学校董事长文娟娟、思邈维华国际学校校长奥肯多、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黄美旭等各方代表出席。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支持与信任,感谢相关老师对此次活动的精心安排与辛勤付出,向顺利完成本次冬令营课程的同学表示衷心祝贺。钱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中厄两国虽相隔遥远,但建交四十多年来友好交往,结下珍贵友谊。钱感谢厄瓜多尔师生危难时刻见真情,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国之际捐款支持华东师范大学开展抗疫工作。钱表示,近年来华东师范大学同厄瓜多尔多所学校交往密切、互动频繁,希通过“汉语桥”等重要品牌项目大力推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进学员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为中厄青少年语言文化交流提供更多支持。

张滔总领事在致辞中祝贺华东师范大学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与厄瓜多尔开展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及本次冬令营活动圆满成功,感谢厄方政府及各界人士对在厄汉语教学和两国教育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张总领事指出,中厄民间交往历史久远。思邈维华国际学校所在省份是厄瓜多尔首批中国移民定居地和重要的侨民聚居区,两国文化交融氛围浓厚。学中文、去中国如今已成为越来越多厄瓜多尔青少年的期待和梦想。但由于国情社情差异,中厄民众之间的相互认知目前还不够深入。张总领事强调,语言和文化作为桥梁和纽带可以将两国人民紧密相连。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中厄双方应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同舟共济,共创未来。两国相关机构应携手努力,加强合作,共同培养未来促进中厄友谊的栋梁之才。

厄瓜多尔克维多地区教育局局长耶佩斯在致辞中感谢活动主办方邀请,高度赞扬厄瓜多尔掀起的“汉语热”。耶表示,待疫情结束,热烈欢迎钱旭红校长一行访厄,相信双方在教育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最后,大家共同欣赏了思邈维华国际学校学生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结营仪式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