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出席“大连理工大学-大阪大学友好交流25周年线上纪念活动”

来源:(驻大阪总领馆) 2022-01-17 16:27

2022年1月14日,大连理工大学举办“大连理工大学-大阪大学友好交流25周年线上纪念活动”。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出席并致辞,大连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贾振元教授、大阪大学副校长河原源太教授、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熊野慎治副所长、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大连市人民对外友好交流协会等相关负责人、两校师生代表近300人参会。

薛总领事在致辞中对两校携手25年以来对促进中日教育交流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强调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的交织下,今年迎来了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两国青年携手为促进中日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奉献青春力量,期待两校进一步拓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合作,辐射引领中日高水平大学开展深层次实质性合作,共同破解公共卫生、气候变化、低碳绿色等世界各国面临的课题,为构建开放创新的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

两校领导均高度评价25周年的合作成果,感谢驻大阪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高层次的科研学术合作,走在中日教育交流的前列,为新时代中日人文交流、夯实民意基础发挥更大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