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岘港总领事董碧幽在线出席总领馆与承天顺化省共同举办中越建交72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来源:(驻岘港总领馆) 2022-01-18 20:32

2022年1月18日,驻岘港总领馆与承天顺化省共同举办中越建交72周年线上庆祝活动。驻岘港总领事董碧幽、承天顺化省人委会副主席阮青平、省外办主任陈功富及省人委会办公厅、计划投资厅代表出席。

董总领事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涵和中国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效进行宣介,并分享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备情况,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以阮富仲总书记为首的越南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两党和两国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当前,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双方应继续认真落实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不忘中越传统友谊初心,牢记共同理想信念使命,深入开展治党治国经验交流互鉴及各领域交往合作,推动中越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董总领事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各地方同承天顺化省在旅游投资、人文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2021年6月,驻岘港总领馆与承天顺化省组织两国高校成功举办“中越两党两国传统友好高校线上研讨会”,开辟了中国中原地区与越南中部地区学术交流新平台,为继承传统友好、加强团结合作注入新动力。驻岘港总领馆愿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推动中国各地方同承天顺化省交流与合作,不断充实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阮青平副主席表示,我们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当前,在中国党和政府坚强领导下,中国克服疫情冲击影响,实现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社会民生得到保障,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有关经验值得我们充分学习借鉴。过去的一年,承天顺化省面对疫情挑战,采取各项措施保持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3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财政收入超出预期。其中,在驻岘港总领馆的指导下,我省20个中资企业能够在疫情期间稳定生产,积极捐款捐物,与当地人民同甘共苦,我谨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阮青平副主席指出,承天顺化省与中国浙江省等各地方关系密切,在旅游、投资、医疗、教育培训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希望董总领事继续关心和支持承天顺化省经济社会发展,推荐更多中国企业来越考察投资,不断深化两国地方友好合作关系。

庆祝活动上,驻岘港总领馆播放了专门为本次活动制作的中越友谊视频《守望相助的岁月》以及承天顺化省的友好省浙江省外办主任金永辉代表浙江省发来的庆贺视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