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出席加泰罗尼亚工商界友人共同助力北京冬奥活动

来源:(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22-01-18 20:21

2022年1月17日,在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的支持和推动下,西班牙侨商总会与具有250年历史的加泰罗尼亚工商业促进协会(Foment)共同举办庆祝活动,助力北京冬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西班牙中央政府驻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以下简称“加区”)副代表普列托、Foment主席桑切斯、加区体育联合会主席、前冬奥运动员博什、加区外事秘书菲格拉斯、“亚洲之家”主任帕隆多等出席,当地政、商、文化界人士、侨商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朱京阳总领事感谢全场嘉宾对北京冬奥会和中西友好的大力支持。朱总领事表示,作为全球第一个举办冬夏两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北京将以“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理念,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生命健康摆在首位,不仅在抗疫中取得出色成绩,经济复苏也走在世界前列,202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1143670亿元,比上年增长8.1%。中国政府有信心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盛会。朱总领事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引下,中国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中国和西班牙同为多边主义和经济全球化的坚定支持者,去年中西经贸合作逆势而上,取得亮眼成绩,与“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不谋而合,展示出后疫情时代中西合作的广阔前景。本次活动的举办,反映了中西工商业界日益密切的关系。中国将不断加强同西班牙、特别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友好合作。

普列托副代表高度赞赏中国为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付出的努力,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举办一届圆满成功的奥运盛会,彰显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为世界人民带来喜悦和力量。普表示,正如本届冬奥会吉祥物“冰敦敦”和“雪容融”传递出的坚强、团结、包容等信号,面对疫情带来的全球性挑战,国际社会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共克时艰。西班牙愿继续深化同中国的友好合作。

桑切斯主席强调,中国的经济发展成就反映出中国正在成为世界重要的商业和经济决策中心。作为欧洲最古老的雇主协会之一,Foment高度重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作用,愿为中国侨界融入当地社会提供支持,为促进中西经贸关系和企业交流发展提供平台。衷心祝愿北京冬奥会胜利举办,加区工商界愿为奥运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博什表示,巴塞罗那和北京都曾成功举办夏季奥运会,双方应深化奥运合作。2010年以来,加区体育联合会积极推动巴塞罗那-比利牛斯地区联合申办2030年冬奥会。希望不久的将来,巴塞罗那能成为第二座双奥城市,与北京共享走过奥运冬夏的喜悦。祝愿西中两国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金浩会长表达了加区侨界对北京冬奥的坚定支持并强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加区民众更加了解北京冬奥,共享中国人民的喜悦。侨商总会愿为推动中西友好和经贸交流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活动在Foment总部举办,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冬奥系列宣传片并举办了“祝福北京·圆梦冰雪”图片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