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岘港总领事董碧幽在线出席总领馆与广南省共同举办中越建交72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来源:(驻岘港总领馆) 2022-01-19 17:47

2022年1月19日,驻岘港总领馆与广南省共同举办中越建交72周年线上庆祝活动。驻岘港总领事董碧幽、广南省人委会主席黎智清及省人委会办公厅、省外办、计划投资厅、工贸厅等单位领导出席。

董总领事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涵和中国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效进行宣介,并分享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备情况,强调指出,当前,中越都开启了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中国全党全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越南向建党建国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应继续遵循两党最高领导人的战略引领,锚定中越关系前进的正确方向,深化后疫情时代中越地方务实合作,为推动中越社会主义事业行稳致远做出积极贡献。

董总领事衷心祝贺广南省在疫情形势下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并表示,驻岘港总领馆愿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广南省招商引资和旅游业发展,带动更多中国企业前往广南省投资兴业,同时也欢迎黎智清主席同志方便时到中国各地参访交流。

黎智清主席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辉煌历史成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果,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的发展经验是广南省学习借鉴的范本。广南省作为中部重点经济区的五省份之一,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成效位于全国领先水平,将争取在2030年前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进入全国十强。

黎智清主席指出,越中建交72年来,由胡志明主席和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的“同志加兄弟”情谊和双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广南省与中国各地方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不断迈上新台阶。感谢驻岘港总领馆为深化领区特别是广南省与中国各地交流交往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在总领馆的推动下,广南省将成为受中国投资商与游客青睐的目的地。 

庆祝活动上,驻岘港总领馆播放了专门为本次活动制作的中越友谊视频《守望相助的岁月》以及越中部地区外国语大学中文系学生的文艺表演视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