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出席2022年北京冬奥会推介活动

来源:(驻阿塞拜疆使馆) 2022-01-19 19:19

2022年1月18日,驻阿塞拜疆使馆、阿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在巴库联合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推介活动。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阿国家奥委会执行主席钦吉斯·胡谢因扎德出席活动并致辞。阿国家奥委会官员、冬奥代表团成员、运动员、赞助商和当地主流媒体等近百名各界人士出席。

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即将在北京拉开帷幕。这是时隔14年后奥运圣火再次在北京点燃,这座千年古城也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先后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向世界呈现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大力弘扬“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共同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为饱受疫情困扰的世界注入更多信心和力量,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郭大使高度赞誉阿国家体育事业发展,感谢阿政府对北京冬奥会给予的大力支持,预祝阿冬奥代表团北京之行圆满成功。

胡谢因扎德执行主席高度评价北京冬奥会筹备情况,感谢中国驻阿使馆为阿冬奥代表团顺利赴华参赛提供的协助并表示,阿利耶夫总统作为阿国家奥委会主席,对国家体育事业发展倾注大量心血,带领阿跻身外高体育强国之列,在各类国际体育赛事中取得不俗成绩。阿体育健儿积极备战历届奥运会,特别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性成绩,奖牌数量和种类均创历史新高,成为阿体育发展史上重大转折点,北京也被视为阿体育事业的“福地”。阿方期待在北京冬奥会上再创佳绩,推动阿冬季体育运动更加蓬勃发展。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友好。2022年北京冬奥主题曲MV《一起向未来》《你好,双奥之城》《京城十二时》等宣传视频全面展示北京冬奥会筹备情况、场馆特色和城市风貌,将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除文艺演出外,阿国家奥委会还以走秀形式展示了北京冬奥会阿国家队队服。

阿国家电视台、阿新社、“里海”电视台、REPORT通讯社等十余家当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