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在线出席总领馆向领区高校捐赠图书交接仪式

来源:(驻达沃总领馆) 2022-01-20 17:53

2022年1月20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出席驻达沃总领馆向领区9所高校捐赠图书线上交接仪式。达沃雅典耀大学、三宝颜雅典耀大学、菲律宾东南大学、菲律宾大学棉兰老校区等领区9所综合实力靠前的大学校长、校长代表等20余人出席线上交接仪式。

黎总领事表示,驻达沃总领馆自建馆以来一直重视同领区高校开展文化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本次所赠书籍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百科全书》、《今日新疆》、《海洋保护与利用》以及汉语教科书、字典等各领域四千余册图书。他表示,国家的未来掌握在年轻人手中,希望领区各高校青年学子能够通过阅读此批书籍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和科技发展,了解真实的中国,为中菲友好行稳致远奠定坚实根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的经验和成就,为我们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个重大课题。2022年对中菲两国来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将迎来冬奥会的召开,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菲律宾也将迎来国内重要的政治议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领馆愿继续推动领区高校同中国相关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各高校校长或校长代表分别发言,均表达了对总领馆捐赠书籍的诚挚谢意,希望建立或扩大同驻达沃总领馆及中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