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参访斯国家图书馆

来源:(驻斯洛伐克使馆) 2022-07-01 00:37

2022年6月28日,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应邀参访斯洛伐克国家图书馆,会见馆长克里什托弗娃。


孙大使表示,书籍是人类进步和文明的重要标志。斯国家图书馆一直同中方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该馆进一步密切同中方各级图书馆交往,为促进两国文化合作和民心相通作出新贡献。

克表示,该馆是斯馆藏量最多的图书馆,馆藏书籍约500万册,历史信件、文件、地图、图片等约200万件,为斯各界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重要支撑。近年来,该馆大力开展数字图书馆建设,已将近140万册图书数字化,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该馆重视对华交流,目前已收藏超过400册中文或与中国有关的书籍,以及黑山、斯特尔麦尼亚等斯著名汉学家的笔记和手稿,未来希同中方图书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

访问期间,孙大使向图书馆赠送了中国文化图书。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