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出席芝加哥爱乐乐团庆祝2023中国新年音乐会

来源:(驻芝加哥总领馆) 2023-01-20 07:48

2023年1月14日,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出席芝加哥爱乐乐团在哈里斯剧院举办的2023中国新年谭盾音乐会。音乐会由芝加哥友好城市委员会、芝加哥商务局赞助举办。数百名观众欣赏了音乐会。

音乐会以艺术家杨威《十面埋伏》琵琶独奏开场,随后,在首席指挥斯佩克的指挥下,芝加哥爱乐乐团演奏了《卧虎藏龙》以及《易2》协奏曲等两部谭盾先生的知名作品,现场观众掌声经久不息。

在演出结束后举办的招待会上,芝加哥友城委中国委员会主席薛峰、爱乐乐团董事会主席约曼宁与赵建总领事分别致辞,祝贺音乐会演出成功,并向大家祝贺兔年新春。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芝加哥商务局、友城委与爱乐乐团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表示谭盾先生的音乐作品既聚焦中国传统文化与民族精神,也充分展现了中西文化交流融合的成果。中国人民始终秉持开放包容精神,致力于同世界各国人民加强文化和文明的交流互鉴。感谢芝加哥各界对美中两国人民之间交流的热情支持,希望新的一年中美双方共同努力,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共识,推动双方在人文等广泛领域交流,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友谊与合作,更好地造福双方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