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出席使馆春节文化体验日活动

来源:(驻牙买加使馆) 2023-01-20 09:42

2023年1月19日,驻牙买加使馆举办春节文化体验日活动,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出席并致辞。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中文教师、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在校大学生、在孔子学院学习中文的艾特小学教师和学生等近40人参加,共同迎接庆祝兔年新春。

陈道江大使首先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使馆举办春节文化体验日活动,就是让大家能浸入式、全方位、多角度体验春节有关文化习俗,加深对春节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和喜爱。

陈大使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有关情况,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承载着牙买加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各位同学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的同时,也能多学点中文、多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让自己在未来的国际舞台上更具竞争力,成为牙买加未来建设和发展的栋梁之才。希望此次活动能在各位同学内心播撒下积极支持中牙关系发展、促进中牙人文交流的种子,继而成长为传承和巩固中牙友谊的使者。

陈大使表示,未来使馆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举办更多类似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邀请牙买加各界朋友参加,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使馆人员也会更主动地“走出去”,同更多牙买加朋友进行交流,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牙关系。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促进两国民意相通,助力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推动构建新时代中牙命运共同体。

活动期间,孔子学院教师和使馆工作人员向来访师生介绍了春节文化习俗,展示了春联、福字、剪纸等春节习俗物品,并带领其体验包饺子等活动。我馆并播放了《唐宫夜宴》《龙门金刚》等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视频。艾特小学学生用中文集体演唱了歌曲《铃儿响叮当》,并祝大家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参加活动的牙买加师生由衷感谢驻牙买加使馆举办此次春节文化体验日活动,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春节文化的了解和喜爱。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为推动中牙关系发展、促进巩固中牙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