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出席东海日中贸易中心新年会

来源:(驻名古屋总领馆) 2023-01-20 20:43

2023年1月20日,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出席东海日中贸易中心新年会。东海日中贸易中心会长、名古屋商工会议所会头嶋尾正以及丰田汽车、丰田通商、电装、爱信、三菱UFJ银行、十六银行、名港海运、伊势湾海运、新东工业、东朋科技、天野酶等领区主要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杨娴总领事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东海日中贸易中心多年来为促进中日经贸交流合作所做积极贡献,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全球经济疲软、新冠疫情冲击、地缘局势紧张等多重挑战下,中日双边贸易额保持3500多亿美元的高水平,前11个月日本实际对华投资同比增长26.6%,充分体现了中日经济高度互补、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的本质特征。中共二十大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14多亿人口的中国实现现代化,将为包括日本企业在内的全球企业带来巨大机遇。

杨娴总领事回顾过去一年中部日本各界隆重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盛况,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当前中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今年中国经济有望实现较快增长,这将为本地区深化对华经贸务实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创造更多利好。欢迎领区经济界积极组团赴华参访,拓展合作商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大家开展对华合作提供支持和服务。

嶋尾会长表示,去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关系历经半世纪风雨才取得如今这来之不易的成绩,我们应铭记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为开拓中日关系付出的宝贵努力。中共二十大再次重申了发展经济的重要性,期待中国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强劲动力。东海日中贸易中心愿同总领馆一道,积极支持中国地方政府赴日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助力本地区企业深化对华投资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