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佛得角大使徐杰出席使馆举办的2023年线上春节招待会

来源:(驻佛得角使馆) 2023-01-20 23:51

2023年1月20日,驻佛得角使馆举办2023年线上春节招待会,驻佛得角大使徐杰视频致辞,佛得角国民议会议长奥斯特林诺、第一副议长、佛中议员友好小组组长阿尔明多、佛得角外交与合作国务秘书维埃拉、外交部对外政策总司长塔尼亚等政要,佛得角—中国友好协会会长何赛及在佛华侨华人代表、中资机构、援佛医疗队、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等纷纷送上新春祝福。

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贡献了中国方案,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提供了宝贵的确定性和稳定性。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迎难而上,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

徐大使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最大程度保护了14亿多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又积极向世界各国提供抗疫物资、分享防疫经验,并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22亿剂疫苗,为全球抗疫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在关键阶段防控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近日,在综合评估、科学研判基础上,中国因时因势主动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便利中外人员往来,势必促进交流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和普遍欢迎。

徐大使强调,2022年中国全年经济增长3%,总量达到121万亿元。近十年来,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高达38.6%,作为世界引擎的地位愈发巩固。新的一年,中国经济向上向好将为复苏乏力的世界经济注入新动能、创造新机遇、带来新希望。

徐大使表示,中国全方位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始终高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大力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继续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继续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徐大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按照党的二十大绘就的美好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新的征程上,中国的发展也将为包括佛得角在内的国际社会带来重大利好、注入强大动力,未来中佛友好合作大有可为。

徐大使高度评价广大在佛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援佛医疗队、孔子学院等各界为中佛关系发展所作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为增进两国友谊发挥独特作用,使馆将一如既往做在佛同胞的贴心人、用心服好务。

佛得角国民议会议长奥斯特林诺议长代表议会及所有议员向中国人民致以衷心的兔年春节祝福,对佛中两国在政治、经贸等各领域合作关系蓬勃发展表示满意,愿继续加强两国立法机构和佛中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佛中议员友好小组组长阿尔明多向中国人民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愿继续加强友好合作,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兔年吉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外交与合作国务秘书维埃拉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节日问候,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密切多边协作,期待两国在新的一年不断推进合作、增进友谊,共同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外交部对外政策总司长塔尼亚和佛中友协会长何赛等向中国人民致以诚挚的兔年春节祝贺,积极评价双边关系发展,祝愿两国友谊地久天长。在佛华侨华人代表、中资机构、援佛医疗队、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向祖(籍)国人民致以美好新春祝福,祝愿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