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出席总领馆举办的“欢乐春节”音乐会

来源:(驻革但斯克总领馆) 2023-01-21 20:25

2023年1月20日,在驻波兰使馆支持下,驻革但斯克总领馆与革但斯克音乐学院联合举办“欢乐春节”兔年新春音乐会,驻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出席并致辞。音乐学院董事会主席杨·斯特拉文斯基、库沙林市市长、伦堡市市长、雷达市市长、米亚斯特克市市长、滨海省雇主协会主席、国际贸易博览会主席等领区政要和经贸、教育、文化、波中友协代表、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等约400人欢聚一堂,共迎癸卯兔年。

樊晓东总领事向所有来宾致以热烈的新春祝福。樊总领事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于危机中觅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选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的中心任务。在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中国凝心聚力、充满信心向前迈进,对于世界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安全和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樊总领事强调,2023年,中国发展正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的目标任务。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将坚持从本国国情出发,继续致力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落实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加快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一个更加生机勃勃、更加开放包容、更加自信自强的中国,将为世界带来更多新机遇。

樊总领事指出。从今年1月8日开始,中方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也随之实施,这些举措将为包括波兰北方四省在内的世界经济发展带来利好。过去10年来,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36%,超过G7国家贡献率的总和,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各方普遍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将明显复苏,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劲动力。欢迎包括滨海省在内的波北方四省各界积极关注、亲身感受中国发展并从中获取更多机遇,进一步挖掘两国务实合作潜力!

樊总领事表示。在新的一年,驻革但斯克总领馆将与波方各界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双边地方交流与合作,增进人民往来,促进民心相同,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总领馆将在驻波使馆领导下,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打造海外民生工程,为领区四省中资机构、企业、留学生、侨胞提供良好的领事服务!

音乐会现场红灯高挂,中国节、玉兔等装饰随处可见,喜气洋洋,充满浓郁的中国年味。音乐学院的波兰和中国学生们演奏了中国目目《浏阳河》、《幻想曲》、《面对面》和波兰曲目,中国学生演唱了《敕勒川》,表达了中波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对中国春节的美好祝福。音乐会后,总领馆安排的写春联、剪窗花、品美食活动大受欢迎。来宾们争先恐后,参加中国文化体验,品尝中国美食。共话中波友谊,畅谈合作前景。

波兰友人们高度评价中共二十大对世界经济恢复与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赞赏中国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评价总领馆举办此次线下活动,期待中波务实合作在兔年取得新的发展。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表示党的二十大让全体海外中华儿女激情满怀,感谢总领馆在疫情期间对领区广大侨胞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此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送到身边,感觉回家过年了,将始终心系祖国发展,积极支持配合总领馆开展工作,为中波友好合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