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2023比利时生肖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

来源:(驻比利时使馆) 2023-01-21 18:26

2023年1月20日,由驻比利时使馆和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瑞兔迎春——2023比利时生肖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中欧国际设计文化协会副主席让-弗朗索瓦·彼特斯,根特大学东亚平台主任卢克·塔尔维,比中友协前主席、中国广场网站编辑弗兰克·威廉姆斯,“丝路之友”联合创始人扬·戈萨特,法语梅欧出版社社长杰拉德·亚当等近50位中比嘉宾及获奖代表出席开幕活动。

展览以生肖“兔”为主题,展出包括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获奖作品在内的36件大赛优秀作品,展示不同国家参与者对于中国生肖文化的广泛兴趣和多元理解,以创意融合中比、中欧文化交流,与世界分享“中国年”的浓厚年味。

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华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生肖文化源远流长、传承悠久,蕴藏着中国人的时间观、人生观、价值观,反映着中国人民纯真质朴的生活状态和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文明特性。本次展览将增进比利时和欧洲民众对中国生肖文化和节庆文化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中比和中欧民心相通。 

中欧国际设计文化协会副主席让-弗朗索瓦·彼特斯在致辞中表示十分热爱中国文化,也非常喜欢今年的生肖“兔”,希望可爱的兔子能鼓励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到生肖文化的推广中来。中欧国际设计文化协会致力于推广中国的艺术和设计文化,期待有更多人加入并为艺术和设计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曹忠明大使向部分获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以表彰他们对进一步推动中比、中欧人文交流作出的努力,有的获奖者从英国专程赶来领奖。开幕式后,曹忠明大使和现场嘉宾在彼特斯副主席的导览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嘉宾们在获奖作品《太空兔》前驻足良久,感叹中国探月工程近年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获奖代表还纷纷表示,本次设计大赛以“中国生肖”为主题,形式新颖且贴近生活,希望此类大赛能常态化举办,为比利时和欧洲民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平台。 

作为2023“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瑞兔迎春——2023比利时生肖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由驻比利时使馆和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远海Atlas公司承办,中欧国际设计文化协会联合承办。展览于2023年1月21日起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向公众开放。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