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清迈总领事吴志武出席清迈唐人街新春盛会

来源:(驻清迈总领馆) 2023-01-22 23:51

2023年1月22日,驻清迈总领事吴志武夫妇出席由清迈市政府举办的第20届唐人街新春盛会。

吴总领事致辞表示,春节已成为中泰共同的文化纽带,春节庆祝活动体现了两国文化交融相映和一家亲的特殊情谊。中泰决定构建命运共同体,给中国与泰北合作迎来新机遇。随着中国调整优化防疫政策,从中国大陆直飞清迈的航班已重新开通,将有利于清迈旅游业和经济复苏,相信双方互利合作将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绩。

大年初一的清迈,飘扬着喜庆的中国红。吴总领事与清迈府府尹尼拉、清迈市长阿沙尼、清迈中华商会主席曾昭淳身着喜庆的唐装,率领由当地政府及泰华社团代表组成的多个方阵,从主要地标塔佩门出发,游行前往清迈最初的唐人街—老祖巷。一路上,吴总领事和尼拉府尹、阿沙尼市长与路边群众挥手致意,互致新春问候。当游行队伍抵达老祖巷新春盛会现场,喧天锣鼓伴随舞狮舞龙队伍把欢乐气氛推向又一个高峰。精彩的文艺节目过后,开幕式正式开始。

尼拉府尹、阿沙尼市长和曾昭淳主席高度评价中泰关系和华侨华人对清迈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清迈重视包括春节庆祝在内的华人文化传统,重视发展与中国的旅游合作,希望通过举办唐人街新春盛会,吸引更多民众和游客参与、体验清迈庆祝中国新年的文化内涵,树立清迈多元包容的良好形象。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