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出席使馆举办的2023年新春暨张润大使离任招待会

来源:(驻多米尼加使馆) 2023-01-22 22:28

2023年1月20日,驻多米尼加使馆举办2023年新春暨张润大使离任招待会,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及夫人段妮燕携全体外交官出席。多米尼加总统府部部长桑托斯、高等教育和科技部长加西亚、经济规划发展部长伊萨、前总统梅希亚、双边副外长戈麦斯、经济与国际合作事务副外长里韦拉,多名副部长、执政党现代革命党执行副主席奥利瓦雷斯、人民力量党总书记弗洛里安、解放党总书记马里奥蒂、祖国联盟党主席莫雷诺、广泛阵线党主席罗德里格斯、众议院多中友好小组主席桑塔纳、华侨总会主席岑高锋、参众议员、驻多使节及企业界、学术界、媒体记者、在多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孔子学院教师代表等450多人参加。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气氛友好热烈。

张大使向多各界友人以及所有在多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汉语教师们致以新春祝福,回顾了四年多来到访多米尼加各地、参加各类活动、同各界人士接触和深入交流的美好时刻,表示中多建交以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双方政治互信持续巩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亮点纷呈,发展对华关系已成为多米尼加各界共识。作为中国首任驻多大使,我感到无比欣慰。感谢多各界友人对双边关系的积极推动和对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今年是中多建交五周年,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两国友好,推进务实合作,促进相互了解,推动中多关系迈上新台阶。

张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新起点上的中国,将坚定不移地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给各国提供新机遇,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提供确定性和稳定性。中多同为发展中国家,无论国际形势如何风云变幻,中国都将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多米尼加总统府部部长桑托斯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一同庆祝中国新年。多中建交近五年来,两国互利合作迅速发展,双方友谊不断加深。新冠疫情暴发后,中方为多方提供高效、有力支持,及时捐赠宝贵的医疗物资和药品。两国经贸关系日益密切,多对华出口增幅超过45%。此外,双方在教育、环保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这都是两国友好关系的生动实践。桑对张大使的工作能力和表现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张大使已成为多米尼加的伙伴、兄弟和亲人,为多中关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谨代表阿比纳德尔总统对张大使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的历史性贡献表示祝贺,祝愿大使先生在新的岗位上续写辉煌。

多米尼加历史学院秘书长雷耶斯表示,多中两国关系历史源远流长,2018年两国建交具有重要历史意义。雷代表历史学院现场赠送纪念证书,感谢张大使为推动两国经济、卫生、文化、社会发展等各领域合作作出的贡献。张大使向对方回赠题为《中多关系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的个人文章、演讲和采访集。

来宾们纷纷同张大使夫妇合影留念,表达惜别之情,送上美好祝福。活动开始前,来宾们参观了“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盛赞中国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招待会上还表演了舞狮,播放了中国文化宣传视频,多米尼加歌手现场演唱歌曲,来宾们饶有兴致地驻足观看、聆听,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