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出席领事协助志愿者座谈会
来源:    2022-01-07 17:0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年1月6日,驻博茨瓦纳使馆举办领事协助志愿者座谈会。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出席并讲话。

会上,使馆相关工作人员宣读了领事协助志愿者名单,并介绍了志愿者的职责和注意事项。志愿者代表在发言中回顾了2021年度参与“春苗行动”、发放“春节包”和“暖心包”等志愿服务经历,一致表示强大的祖国是海外华侨华人坚强的后盾,近年来海外领事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在博同胞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新受聘的志愿者承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在驻博茨瓦纳使馆的领导下,发扬无私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传承助人为乐、扶危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满腔热情地向遇到困难的同胞伸出援手,积极协助同胞融入当地社会,为弘扬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推动中博友谊添砖加瓦。侨社会长代表介绍了旅博侨胞遇到的常见问题、主要困难和处置经验,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志愿者工作,共同为在博同胞排忧解难。

王雪峰大使感谢志愿者们为协助做好领事保护工作、维护在博同胞安全和合法权益做出的积极贡献,并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保护海外中国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每一位海外同胞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领事协助志愿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志愿者可以充分发挥在语言、人脉、地域和专业上的优势,在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当前,防疫和安全是领事保护的重点,希望各位志愿者和侨领加强对侨社侨胞的提醒,提高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能力,与使馆共同维护在博同胞的生命健康和安全。驻博茨瓦纳大使馆将始终全心全意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为在博同胞提供更优质的领事服务,把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