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2022壬寅年槟城庙会启动仪式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2-01-16 18:07

2022年1月15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2022壬寅年槟城庙会启动仪式并致辞。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行政议员孙意志,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主席洪祖殿等各界人士近200人参加活动。

鲁总领事首先向领区华侨华人和参加槟城庙会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祝福。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家家户户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同憧憬新的一年美好生活。庙会是一项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深受大众喜爱,历经千年而不衰。槟城庙会已成为彰显槟城深厚文化底蕴的闪亮名片,是当地华侨华人积极参与的年度盛事,寄托着抚今追昔、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初衷,也展现马来西亚多元融合、和谐包容的文化魅力。

鲁总领事表示,刚刚过去的2021年对中国来说是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我们庆祝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广大海外中华儿女心系桑梓,始终关心支持中国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民族复兴伟业,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2022年,我们将迎来北京冬奥会,也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期待有更多的朋友,特别是年轻朋友关注中国,感受中国的发展变化,体悟中国的历史文化,成为联通中马的桥梁和纽带,成为传承中马友谊的使者。

槟城庙会是由槟城州政府支持,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主办,年轻人组织“传承者”策划以及广大志愿者团队参与筹办的新春中华民俗文化活动。自199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23届,是槟城及马来西亚乃至国际知名的文化品牌。受疫情影响,去年首次以线上模式举办。今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主题是“回家打卡”,并将传统文化与科技、艺术、音乐等相结合,创新推出直播、快闪等新亮点。启动仪式上,有精彩的舞蹈、舞狮和青年歌手表演。之后,还举行了亮灯仪式。整个过程气氛热烈、年味十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