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釜山总领事郭鹏向釜山华侨中学捐赠历史地理教材

来源:(驻釜山总领馆) 2022-01-19 17:50

    2022年1月18日,驻釜山总领事郭鹏会见釜山华侨中学校长高吉庆,致以春节问候,并捐赠500本高中历史地理教材。

郭总领事肯定釜山华侨协会和中学作为领区历史悠久的重要侨团和侨校,多年来为侨胞生存发展和华文教育所做贡献,关心询问侨校疫情期间运营情况和困难问题,回顾了华侨先辈筚路蓝缕、拼搏奋斗的历史,强调历史地理教科书是弘扬中华文化的“魂”、培育新生代的“根”,两岸统一是历史必然,“台独”势力挟洋自重、包藏祸心、挑拨离间,打着各种幌子变相搞“台独”越过“红线”昭然若揭,希侨团侨领秉持民族大义,不要被“台独”势力蒙蔽利用,立场鲜明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

郭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希侨校继往开来,新时代继承先辈精神,与时俱进,把路走宽,探索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吸引更多侨胞和韩国友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积极促进中韩友好关系发展,将侨校打造成为釜山的中韩文化交流中心,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协会加强自身建设和侨校华文教育。

高校长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的关怀,特别感谢此次专门从国内订购一批高中历史地理教材支持侨校教学,强调釜山华侨协会的同胞们以身为中国人为豪,坚决反对“台独”,坚持培养年轻一代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地理观,将继续带领中学师生们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韩友好,为反“独”促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