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在线出席使馆组织中资企业安全“云巡查”

来源:(驻约旦使馆) 2022-01-19 23:04

2022年1月17日,驻约旦使馆组织在约中资企业和项目单位安全“云巡查”,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在线出席。

陈大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从年初到岁末,在约中资企业和项目单位努力克服困难和挑战,稳定生产经营,稳定员工人心,积极配合国内远端防控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推动了中约经贸合作恢复回暖。

陈大使对接受巡查的企业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方面好的经验做法予以肯定,同时强调指出,必须清醒认识到外部环境和企业内部存在的安全风险,补齐制度和执行层面短板和薄弱环节,在安全问题上如履薄冰,谨慎始终,从五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安全观念,增强风险和忧患意识,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关系;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制度及应急预案;三是加强节假日安全值班,明确并压实责任,坚持科学精准防疫不放松;四是重视员工思乡想家情绪,安排好节日生活,加强关爱和心理疏导;五是做好中外员工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排查防范生产作业、生活用电等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

陈大使最后强调,春节将至,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在即,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为国内重要节点和重大活动营造良好环境,是使馆和中资企业、项目单位共同责任。

会议听取了有关中资企业和项目单位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对有关企业和项目车间、生产设施、办公区以及生活区进行了安全巡查。

使馆经商处临时负责人和主管官员以及在约主要中资企业和项目单位代表参加此次“云巡查”。此前,使馆组织中资企业和项目单位开展了安全培训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