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苏丹大使马新民走访苏乌玛党文化创意中心
来源:    2021-12-20 16:3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20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走访苏乌玛党下属文化创意中心,同中心主席艾哈迈德·优素福,中心顾问、乌玛党成员萨迪克·马赫迪等举行座谈,就加强双方人文、教育、民间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马大使表示,中苏都是拥有悠久历史和优秀文化的文明古国,两国传统友谊深厚,人文交往密切,为中苏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友好合作奠定了坚实民意基础。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我们打造了有“中苏友谊之花”之称的苏丹杂技团、苏百姓家喻户晓的喀大孔子学院、被誉为中苏友好“名片”的中苏友谊厅等一系列经典合作项目。中苏教育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已成为苏丹学生留学深造的首选国家之一,学成回国的苏丹留华学生遍布苏各行各业,成为苏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下阶段,驻苏丹使馆愿与文化创意中心一道,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文交流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民间、文化和艺术交流,为中苏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增添新内涵。

苏丹方表示,苏中两国是名副其实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双方人文交流异彩纷呈、深入人心,苏丹人民对中国的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充满认同与渴望。文创中心愿成为苏中友好桥梁,进一步发挥自身作用,在文化艺术等领域与中方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交流,培养更多传承中苏友谊的使者,为苏中关系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