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岛欢庆中国春节 花车巡游再度开场
——驻毛里求斯使馆举办2020“欢乐春节”活动
来源:    2020-01-25 13:2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月23日,驻毛里求斯使馆、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携手毛华人社团联盟、毛艺术和文化部、路易港市政厅联合举办2020“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重头戏——花车巡游及广场庆典。毛里求斯副总理克兰达维卢、驻毛里求斯大使孙功谊、毛艺术和文化部长蒂卢克、国会议员胡丽珍、路易港市长卡德萨伊布、毛驻华大使李淼光、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松雁群、华人社团联盟主席霍裕壮等出席活动。

  17时30分许,来自中国使馆、中国文化中心、华人社团、中资企业、毛政府机构、当地学校,数百人组成的近30个游行方阵,在路易港市政厅前广场整装待发。克兰达维卢、孙功谊大使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向毛里求斯人民致以最诚挚的新春问候。最后,克兰达维卢还用中文“春节快乐”、“恭喜发财”向大家拜年。

  随后,克兰达维卢宣布春节游行正式开始,鞭炮齐鸣,锣鼓声响,龙狮齐跃,毛里求斯警察乐队奏出铿锵有力的进行曲,各位嘉宾登上游行花车,向街道两旁民众挥手致意。舞龙舞狮上下翻飞,还不时与民众互动。紧随警察乐队之后的是毛里求斯国家少年仪仗队,30余位青春少女着装整齐靓丽,挥动手中的仪仗,形成一道别样的风景线。游行方阵穿过议会大楼、皇家大道等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的标志性地点,向巡游的终点唐人街门楼行进。沿途民众拿起手机兴奋地拍照,并不断地加入游行队伍。在终点唐人街门楼下,嘉宾与现场观众共同放飞彩色气球,寄托和平、美好的新年祝福。一时间,唐人街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

  巡游活动结束后,广场演出和美食庙会在百年侨社仁和会馆闪亮登场。精美的中华传统小吃让当地民众纷纷驻足,流连忘返。东方演艺集团和国家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和当地演员联袂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舞蹈《飞天彩虹》静谧深邃,《茉莉花开》柔美婉转,独舞《醉意生声》和歌曲《你鼓舞了我》更是引人入胜。铜管乐五重奏《号手的节日》生动俏皮,京胡独奏《夜深沉》低沉铿锵,在起伏间将节目推向高潮。最后,全团演员共同演唱非洲歌曲《pata pata》,为广场演出划上圆满的句号。

  春节是毛里求斯法定节假日。继2018年首次举办花车巡游和广场庆典活动,今年已是第三次,这一活动已成为毛里求斯最盛大的春节庆祝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毛国家电视台、《快报》、《挑战报》等中毛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