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出席第十一届“欢乐春节”庙会活动
来源:    2020-01-30 06:3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月19日,由北京市和塔林市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欢乐春节”庙会活动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市中心自由广场举行。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和塔林市长科瓦特出席活动并致新春贺词。科瓦特市长高度评价塔林和北京两市的交流与合作,认为“欢乐春节”越来越受到塔林市民的喜欢,春节已成为爱中人民共同庆祝的节日,并预祝大家鼠年吉祥。李超大使表示,“欢乐春节”已成为爱沙尼亚民众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和中爱文化交融的互动平台,进一步促进了两国人民相知相交。李大使指出,文化交流离不开双边关系总体发展,同时也是双边关系发展的助推器。相信通过高质量的文化交流,两国人民的友谊将不断加深,两国的友好关系将不断向前发展。

   

  当天,自由广场人头攒动,大家兴致勃勃地品尝中国小吃、欣赏书法篆刻、围观鼠年冰雕和泥塑展示、了解北京旅游和冬奥会相关信息,感受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及现代的城市建设,欢声笑语一片,热闹非凡。当“欢乐春节”主会场演出在自由广场的舞台拉开帷幕时,大家立刻被高水平的京剧、舞蹈、歌唱等表演深深吸引,完全融入艺术家的演出氛围当中,庙会活动随即被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仍有不少塔林市民流连忘返。

   

  “欢乐春节”在塔林的系列活动还包括“魅力北京”旅游推介会、北京春节民俗文化讲座、北京市戏曲职业学院赴爱沙尼亚音乐和戏剧学院交流等。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