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在巴西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介绍党的二十大及中巴地方合作

来源:(驻累西腓总领馆) 2022-12-03 02:56

2022年12月2日,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在巴西东北部主流媒体《人民报》纸质版及网页版发表署名文章《新征程上的中国—塞阿腊合作前景广阔》,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中国与塞阿腊州合作情况并展望未来合作前景。全文如下:

近日,我率中国企业和媒体代表团访问了美丽的塞阿腊州,受到了州长伊佐尔达·塞拉和福塔莱萨市长若泽·萨尔托的热情接待。这是我时隔三年再次踏上这片热土,眼前的巨大变化令我充分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发展活力和潜能,对深化中国与塞州在新征程上的互利合作有了更大信心。

我们知道,最近中国和巴西都经历了政治生活的大事: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主席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巴西总统和地方选举落幕,卢拉·达席尔瓦当选新一任总统。两国发展踏上新征程,合作迎来新机遇。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扩大金砖国家等合作机制影响力,增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事务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卢拉先生也在胜选演讲中表示,将积极发挥巴西在G20、金砖国家等国际组织的建设作用,重塑巴西荣光。

近年来,中国与塞州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据塞州经济战略研究所统计,2020年,中国是塞州第二大进口来源地和出口目的地,进口额约2.47亿美元,同比增长382.90%,出口额约5.6亿美元,同比增长35.97%。中国福建省和塞州于今年结好跨过卄载之际签署了《建立丝路伙伴关系备忘录》,福塔莱萨亦在近年来先后与中国大连市和厦门市结成友好交流城市,双方在基础设施、新能源、科技创新、高等教育等领域合作成效显著,在防疫抗疫中结下患难真情。塞阿腊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因传播中华文化声名鹊起,巴巴利亚市州立学校参加国际青少年交流星耀大连,人文交流架起友谊之桥。我此访随行企业家表示将加大对塞州的投资合作,随行新华社记者表示愿借助与《人民报》签约合作契机加大对塞州的宣传报道。

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两国和两国地方领导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迈上新台阶,中国同塞州的交流合作将开辟新天地。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愿继续与塞州政府携手并肩,以交流凝聚智慧力量,以创新激发合作潜能,以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实在在造福中国与塞州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