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接受《宣言报》采访祝贺阿联酋建国51周年

来源:(驻迪拜总领馆) 2022-12-06 14:54

2022年12月4日,在阿联酋迎来建国51周年之际,《宣言报》就此采访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并于12月4日刊发采访全文。中文全文如下:

阿联酋即将迎来第51个国庆日,在此,我谨代表领区30多万中国侨胞向阿联酋领导人和兄弟的阿联酋人民表示最诚挚最热烈的祝贺!在阿联酋领导人的英明领导下,阿成功控制住疫情,国家经济社会生活全面恢复并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成为国际社会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优等生,并秉持多边主义和国际担当,为促进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持续贡献,成为国际社会重要一员。得益于两国领导人的高瞻远瞩和正确引领,中阿建交38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欣欣向荣,“百年大计”的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阿联酋已成为与中国合作程度最深、领域最广、成果最实的中东国家,两国关系成为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类型国家间进行战略合作的典范,共同为发展中国家寻找独立自主的现代化发展道路提供了有益借鉴,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已经成为联结两国人民深厚情谊的纽带。今年以来,两国最高领导人通过会见和互通电话,为双边关系未来发展把舵定向。两国在航天科技、新能源、5G通讯、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也迈出新步伐。我相信,中阿友好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再次祝愿阿联酋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