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委内瑞拉大使蓝虎在委媒体发表署名文章《美西方涉疆谎言可休矣》

来源:(驻委内瑞拉大使馆) 2024-03-28 17:30

2024年3月28日,驻委内瑞拉大使蓝虎在委主流媒体《奥里诺科邮报》发表署名文章《美西方涉疆谎言可休矣》,揭批美西方为实现“以疆制华”,编造散布关于中国新疆谎言谣言的卑劣行径。中文全文如下: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等个别国家为实现“以疆制华”的阴险图谋,炮制散布中国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虚假叙事,打着所谓“人权”幌子对中国企业和官员实施非法制裁,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方企业和个人合法权益,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事实上,新疆充分尊重劳动者意愿,依照中国《劳动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

新疆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中国的治疆政策深入人心。过去一年多来,来自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近400个团组4300多名外国宾客到访新疆,其中不乏政府官员、外交使节、宗教界人士、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和普通民众,成为中国治疆政策和成就的见证者。亚非发展中国家驻日内瓦使节在参访新疆时纷纷表示,看到了一个多元、现代、包容的社会,和此前听说的“强迫劳动”、“种族灭绝”谣言完全不同;某伊斯兰知名人士参访新疆时说:“我们乐见新疆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消除贫困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新疆的穆斯林过上幸福的生活。”;近期,德国大众汽车发表声明称,审计机构经委托进行独立审查后,没有发现大众新疆工厂存在“强迫劳动”的迹象或证据。

相反,美国才是贩卖人口和强迫劳动的重灾区。美国至今仍未批准《1930年强迫劳动公约》、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和《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美国每年从境外贩卖至国内从事强迫劳动的人口近10万人,目前在美国至少有50万人遭受奴役;美国大量童工从事农业劳作,很多儿童从8岁开始工作;美国有24万至32.5万名妇女和儿童遭受性奴役,有超过10万人被拘禁在私营监狱,长期从事高强度、低报酬的强迫劳动。

谎言无法掩盖真相,公道自在人心。所谓新疆“强迫劳动”完全是美西方反华势力捏造的世纪谎言,目的是要在新疆制造“强迫失业”“强迫返贫”,破坏当地社会安全稳定,以打压新疆光伏产业竞争优势,把中国从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中排斥出去。上述行径不仅严重侵犯新疆民众的人权,还严重扰乱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严重破坏国际经贸规则。

操弄所谓“人权”干涉他国内政是美式霸凌惯用伎俩,相信委内瑞拉在内的国际社会对此十分清楚。中方感谢委方长期以来在多边场合对中方治疆政策以及新疆发展成就和人权进步的肯定和支持,愿同委方一道,坚决抵制美国打着“人权”幌子污蔑抹黑他国、干涉他国内政、打压他国企业、遏制他国发展的错误行径,共同维护公平正义,捍卫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