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会见巴国家安全顾问尤素福

来源:(驻巴基斯坦使馆) 2022-01-12 12:35

2022年1月10日,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拜会巴基斯坦国家安全顾问尤素福,双方就中巴关系、全球发展倡议及阿富汗局势等交换意见。

农大使赞赏巴政府公开表态支持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表示巴近期出台国家安全政策,将经济发展作为中心任务,符合巴当前需要。在新的一年里,中方愿同巴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进一步分享发展经验,帮助巴推进工业化、城市化、数字化进程。期待巴方积极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中国按照本国国情和实际推进民主建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反对某些国家以“民主领袖”自居,将民主标签化、政治化、武器化,在世界上打着民主旗号制造分裂和对抗。中方愿同巴方一道积极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促进国际社会的团结与合作。

尤素福表示,巴方期待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巴近日出台的国家安全政策重点聚焦经济安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巴方愿学习借鉴中方的发展模式和发展经验,积极参与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中来。巴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与中方站在一起,不会让外部因素影响中巴友谊。

双方并就阿富汗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