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会见坦前总理平达一行

来源:(驻坦桑尼亚使馆) 2022-01-12 14:24

2022年1月10日,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使馆会见坦前总理、坦中友协副会长平达和坦中友协秘书长卡哈马一行。

陈大使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通报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应邀访问厄立特里亚、肯尼亚、科摩罗三国情况。陈大使强调,中国外长年初首访非洲国家是中国外交延续32年的优良传统,体现了中方对中非传统友谊和中非关系发展的高度重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此访旨在弘扬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同非方深入对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会成果,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动力。

陈大使积极评价坦中友协在推动两国民心相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中坦友谊历久弥新离不开深厚的民意基础。驻坦使馆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坦中友协发展,探索开展更多友好活动,共同推动两国民间交往和人文交流取得新发展。

平达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主旨演讲和会议成果,赞扬“九项工程”等重大合作倡议为新时代中非友好合作开辟了新前景,受到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的热烈欢迎。平达强调,中国外长连续32年首访访非,充分体现了中国对非洲朋友的深厚友谊和坚定支持。坦将充分把握中国提供的发展机遇,同中方继续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进一步促进坦中友好和共同繁荣发展。

卡哈马介绍了坦中友协的主要情况和工作进展,感谢中方大力支持坦中友协工作,表示愿与中国驻坦使馆保持密切合作,推动坦中友协在增进民心相通、促进两国务实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